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二)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7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2019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单益东说:我深切体会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是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一代;是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一代。“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闪闪发光的徽章,激励我不忘来时路,奋勇再当先。作为一名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不负昭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2020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学习后我更加坚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作为党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盼,立鸿鹄之志,做人生路上的奋斗者,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自我价值。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温蕊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青春信仰,勇担时代重任,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业绩。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支部宣传委员、2020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马蕊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应该从小处落实到行动中。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雪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充满期盼。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感触良多。培养的应该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的是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让我觉得我们要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怡瞳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寄语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青年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定会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团支部副书记、2021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孟亚宁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强调,青年学生要争做时代新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我们要不负人民所托,给社会带来当代新青年的声音!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付鑫说: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要关注国内外大事,树立正确的大局观,这样才能更好的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李思雨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正值青年的我们,需要好好磨练自己,为接过接力棒跑出更好成绩做准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未来的日子,我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吴清范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苦练专业本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长成才,把个人奋斗融入到祖国事业当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许天翊说: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深刻寄语青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建团百年的时间节点,作为学生党员、团的学生干部,必将立志苦干实干、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更自觉更坚决地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