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建 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 戴建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16日,物理科学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理论物理党支部赴梨木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重走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铭记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重温中华民族精神基因,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汇集奋进前行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副书记、副院长韩榕,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邢翠,理论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胡金牛以及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20人参加。

  在千里无人区警示教育展馆,跟随着电子讲解,大家重温了蓟州区的抗战历史。南有南京大屠杀,北有千里无人区,日军侵华期间,在华北长城线上制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无人区”,日军暴行激起了冀东人民极大的愤慨,党政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奋力反击,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结成了生死与共的战斗集体形成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最终迎来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事件诉说着那段战乱时期的艰苦和残酷,展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和无畏,大家表情凝重,驻足良久,陷入沉思。随后围绕“千里无人区”革命遗址,大家重走了抗日革命道路,切身体验了革命岁月的艰苦卓绝和艰辛不易。



今年新入职教师潘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表示这样体验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人精神振奋,倍感觉醒,这是一场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无人区斗争的惨烈是不该被忘记的民族记忆,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南开物理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校对:戴建芳

审核: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