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4天津液晶光子学学术讨论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丹)1月6日至1月7日,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南开大学液晶光子学中斯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4天津液晶光子学学术讨论会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来自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信阳师范大学、中电科五十三所、南开大学等近1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7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负责人、物理科学学院教授张心正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会务组向参会代表介绍本次会议筹备和注册情况。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致开幕辞,对各位参会代表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和物理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大家能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中来,共同推进液晶技术革新和创新应用。

南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张国权致辞


张心正教授介绍会议筹备和注册情况


   多位参会代表围绕液晶光学、液晶物理、液晶材料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优秀研究生作口头报告,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会场讨论气氛热烈、交流广泛。

(学术报告)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相关高校、研究所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增进了液晶界同行之间的友谊,提升了我校在液晶光子学研究方向的影响力。同时也对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促进先进液晶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南开大学液晶光子学中斯联合研究中心是2020 年获批的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负责人为张心正教授和斯洛文尼亚斯特藩研究所的Irena Drevensek Olenik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