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959级-1964届校庆95周年暨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971

20141015日天高云淡、秋风送爽。母校南开大学热情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南开校友。为了欢庆95周年校庆暨毕业50周年的物理系59级—64届的老校友们,虽然不少人满头白发、满脸沧桑,已经70多岁,但个个神采奕奕,急切地向着明珠园大厅的报到处走去。大厅内洋溢着老同学们相聚的欢声笑语,握手、拥抱,彼此有说不完的问候和知心话,如同又重新回到了五十年前的大学时代。

15日晚餐时,老同学们欢聚一堂。参加此次聚会的老同学共53人,其中还有特意从美国返津参加聚会的刘培铭、刘玲玲夫妻二人,他们为本次聚会捐款一万元。因病、因事及赴国外未返者也以不同方式与会务组取得联系。

按照预定的日程安排,1016日上午,参加聚会的全体老同学在主楼及周总理像前照相,之后,租车奔赴天津市文化中心参观游览。大家对这新建的规模巨大的公共文化设施赞叹不已。在博物馆,大家了解了近百年来天津的发展历史;在美术馆,欣赏了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午,驱车到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用午餐,顺便欣赏了这个近两年新建的宏大建筑。午饭后,驱车到意式风情区游览,大家在风采各异的意式建筑物前合影留念。

17日上午,我们在南开大学校内游览。大家特别怀念我们大学时期每天学习、读书的老图书馆,天天用餐的第三食堂,以及男生住宿的第六宿舍和女生住宿的第七宿舍,还有长跑的大操场,等等,看到它们,激起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纷纷在这里高兴地合影留念,让恋恋不舍的情怀永远留存。

17日午餐后我们这次聚会圆满结束。在此期间,我们的老师刘瑞挺教授亲临明珠园并讲话、赠书;物理科学学院的党委书记孙骞亲自祝福大家健康长寿,邀请大家经常回母校看看。南开大学校友办公室热情地发给我们校庆纪念品,……等等。大家对母校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聚会之前和聚会期间,筹备组的全体同学尽心竭力,李光平同学和他的女儿开车带我们到各处选点,帮助我们这些老年人完成了许多力所不及的工作,这次聚会的圆满成功,他们父女的努力功不可没。在发给每人的纪念品U盘中载入了王群之等同学多年珍藏的老照片和历次聚会照片,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李润芬同学,为了编辑《历次校庆聚会资料》,呕心沥血,废寝忘食,终于在同学们离校前拿到了这份宝贵的资料。对此,大家表示深切的谢意。

离校前,大家相约:百年校庆,只要健在,一定还来!(供稿  刘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