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物理学科肇始于1919年,物理系创建于1922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物理系之一。中国近代物理奠基人饶毓泰和吴大猷等是本学科的开创者。抗战时期,与北大、清华组建西南联大物理系,培养了李政道、杨振宁、朱光亚、邓稼先、郭永怀等一大批杰出科学家。解放后,在胡刚复等领下,率先在国内建立了光学、理论物理、固体物理等专业,培养了母国光、王占国、宋玉泉、方国洪等一批杰出人才。

物理学科近年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成绩优异。学科拥有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信息光子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光学与光子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高水平学术平台,依托光学国家级重点学科、物理学天津市重点学科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学院有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工程专业三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拔尖计划2.0)、基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物理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 101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 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领军人才7人、国家四青人才14人、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人才”19人、天津市杰青”4 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一层次入选者3人、南开大学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入选者19人。学院有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市级教学团队3个、天津市“131”创新团队2个,已建立起以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中青年骨干教师为支撑、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与科研团队。

为加快物理学科建设,扩大青年师资储备,物理科学学院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获得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历和学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 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二、岗位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按照学校中级岗位专任教师的薪酬标准享受岗位薪酬,合作导师提供补充薪酬,年薪21.2-50万元(全口径统计)。此外,学院提供奖励性绩效薪酬(聘期考核达到奖励标准后一次性发放,最高50万元人民币)。若聘期内学校出台相关奖励政策,按照就高原则发放,奖励不可兼得。

2.积极支持申报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及各类基金项目。入选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A档,原“博新计划”)的博士后,薪酬待遇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实施完全累加,年薪可达50万元。入选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C档)的博士后,薪酬待遇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完全累加或部分累加,薪酬待遇有大幅度提升。

3.子女入托、入学(小学)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

4.聘期成果优秀的博士后,可直接申报学校事业编教学科研(副高)岗位。

三、申请材料:

  请申请人将如下申请材料发到联系人邮箱:

  1.个人简历(包括2000字以内的研究计划);

  2.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无需提供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所发表文章及主持、参与的项目(文章附全文);

  4.3名推荐人联系方式(必含博士期间指导教师);

  5.拟合作导师接收意见(应就申请人科研水平、合作计划及可提供的科研条件等方面做出说明和确认)。

  材料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将通知参加面试。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请,学院博士后招收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电话:022-23508210

Emailwangna@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