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会教授荣获天津市2015年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6-02-21浏览次数:604

  近日,凭借突出的科研工作成绩,我校物理学院教授李宝会被授予“天津市2015年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965年,李宝会出生在天津市北辰区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虽然家境并不宽裕,但她从小学习刻苦,热爱读书。儿时,她便十分崇敬教师这份职业,一直梦想有天能够站上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1984年,李宝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开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4年后继续攻读凝聚态物理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并在南开求学10年之后留校任教。

2009年李宝会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1年荣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天津市“建功立业先进女职工”称号。她和所在的课题组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项目、教育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共建资助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