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获得南开大学工人先锋号

发布者:张旭华发布时间:2016-02-21浏览次数:808

2015年南开大工会组织的工人先锋号评比过程中,物理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获得工人先锋号称号。

物理科学学院行政机关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多年来在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及学院领导班子的直接领导下,学院老师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行政一班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以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学科建设为行政工作的宗旨。通过大家的努力工作,行政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管理工作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主要工作业绩:

1、物理学院行政机关在院行政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在日常工作中, 行政一班人能够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领导的指示,及时、准确的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保证了政令的畅通;坚持每周一的行政例会制度,做到每周工作有布置,有总结,有汇报,使得工作中能够及时沟通信息,有利于相互之间的配合和协调工作。

2、物理学院行政机关是一个由老中青老师们组成的团队。团队中老同志们平时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和倡导团结协作精神,努力创造和谐的办公文化,协调好整体的工作氛围,努力做好团队的传帮带工作;中年同志们能够勇挑重担,特别是从2014年暑期至今,物理学院教学、办公楼的大修过程中,张守贵老师作为院方项目执行监理人,负责整个的维修协调等事务,一年多的时间超负荷的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为物理学院三教大修工程付出了极大地心血,使得物理学院三教的维修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们也都不负众望,在工作压力大、事务性工作繁多的情况下,都能以最短的时间尽快熟悉工作,适应工作,肩负起本职工作及做好各项交叉工作的协调工作。

  1. 发挥好学院的窗口作用,及时准确的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行政机关本身也是学院的窗口,在宣传报道方面,行政各部门及时准确向上级部门及全院师生发布学院新闻同时,悉心收集师生们的新闻素材,制作学院综合性学院通讯;在网络建设方面,广泛征集全院师生的意见,重建了物理科学学院网站,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转的同时增加了学院在国内的知名度,同时也保证了网络的安全性。

  2. 严格制定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提高学院管理工作水平。在行政管理方面,我们先后制定了一系列行政工作的规章制度,使得行政工作有章可依,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行政工作水平。在实验室管理方面,开展了多次大规模的全院安全检查,并在全院师生中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考试,确保了我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在财务工作方面,在学院中首批引进了电子报销系统,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师生,提高了财务工作效率。在教学管理方面,配合教学院长,制定和完善了学院多项教学规章制度,使得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更趋于制度化、规范化。

总之,学院行政办公团队在人员编制少,工作任务重,人员流动多的情况下,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发挥了最大的潜力,圆满完成了各自所承担的工作。同时,物理学院行政近几年也为学校各部门输送了多名优秀的管理人才,为学校各部门各学科建设做出了很大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