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党委进行“四个意识”主题宣讲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95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骞和副书记王胜利分别于419日和21日面向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主题宣讲。    

   “四个意识”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增强治意识,要求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键要做到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承担起光荣使命。作为从事基础科研工作的教师和学生党员还要树立家国意识,向老一辈爱国科学家学习,永远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注意培养格局理念,拓宽自己的视野和胸怀,作为学生党员日常学习时可以通过广泛阅读提高对人生的认识。此外,还要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充分践行“四个服从”的基本要求。增强核心意识,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看齐意识,要做到不盲目不跟风,在实践中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将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紧密联系。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四个意识”不仅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而且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冷静清醒,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更严格地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