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天津市高校物理学类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4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焕云)5月17日,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发起组织了首次天津市高校物理学类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天津市6所高校物理学类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天津市物理学会党支部受邀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由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胜利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介绍了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及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天津市物理学会党支部书记钟鼎、学会秘书长宋峰分别致辞。罗延安介绍了南开物理学科在学生和青年教师培养中的做法和展望,倡议各高校根据物理学科特点,共同探索如何在本学科内切实解决全国高校思政会上提出的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提出交流会应重点深入学习贯彻思政会精神,通过经验交流思考如何在人才培养中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保障作用,促进建立天津市高校物理学类党建交流平台,进行经常性的工作交流与合作。

  与会各高校物理类学院党组织、天津市物理学会党支部负责人和教师党员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经验以及需要探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教工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管理、学生思政教育管理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共同表示,此次工作交流会是一次很好的工作创新,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工作交流平台,开拓了新的工作交流提高方式,希望由此开启天津市高校物理学科定期的交流,加强在党支部活动、学生联合培养、学生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对2016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认真梳理整改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整改提升。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严格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各项支部工作,积极丰富拓展支部活动开展形式,着力加强党组织凝聚力。

南开新闻网链接:http://news.nankai.edu.cn/zhxw/system/2017/05/18/0003319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