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物理科学学院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348

按照《南开大学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督查工作方案》,711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对物理科学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基层党建工作督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易勇军出席了督查座谈会。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胜利,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权,党委委员张立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代表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向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督察组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他从落实学校巡视整改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费规范收缴和管理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从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学校九次党代会、市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相结合、与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相结合、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相结合、与2016年学校党建工作测评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最后,他就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进行了分析汇报。

基层党建工作督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指出,物理科学学院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组织有力,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尤其是“五个结合”的主要做法,充分体现了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有力行动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张亚书记强调,此次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查,不仅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也是学校党委巡视整改的重要环节,更是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从严从实抓基层党建的认识,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定和工作部署,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统筹和谋划,提高基层党建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充分研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座谈会上,张亚还与参会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就体制机制建设、干部培养和党建专项任务推进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召开的同时,组织部工作人员和部分基层党建工作的党务干部根据督查内容和材料清单,对学院党建工作资料及台账逐一进行了检查。

据悉,根据督查工作方案,此次督查主要采取抽查的方式开展。督查结果将形成专题报告向学校党委汇报,作为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党建专项任务的参考,并采取适当方式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督查发现的问题将以问题清单的方式向督查单位反馈,督查单位将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