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赴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参观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994


    (通讯员 韩远欣 董朝强)114,学院组织20余名师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参观。研究所康蒙西老师、董校老师等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实验室,领略物理实验的魅力。

首先,康蒙西向师生们介绍了所里的课题情况和培养方案。随后,董校为大家介绍了凝聚态物理的相关知识以及科研评价标准,并对同学们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之后研究中心的硕博也分别介绍了学科情况、课题组情况以及科研环境等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尽早从事科研训练。

最后,全体学生在高科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压材料研究的实验室,老师们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科研和实验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据悉,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5月,是以高压科学研究为牵引的多学科基础研究机构,在北京、上海、长春及海外分别设有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