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学子参与主讲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535

(通讯员 吴宵宵 辛琦)523日,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报告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报告会中,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南开大学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辛琦进行了题为“手握接力棒 做科研报国的青春逐梦人”的宣讲报告。

宣讲中,辛琦从“毅然回国、艰苦奋斗,注重创新、以身许国”四个方面讲述了南开大学物理系校友郭永怀先生的光辉一生,并结合自身的理想信念以及身边同学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南开人的爱国之情。

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由张健、孙红文、辛琦、薛博文、李军、马超、艾伟俊、孟超美等8名南开师生组成,聚焦百年南开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光荣传统,从不同角度讲述光辉历史和动人故事,展现一代代南开人把小我融入大我、接续奋斗、矢志报国的赤诚情怀。首场报告会后,“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将深入天津市各高校开展巡回宣讲

辛琦表示:“郭永怀先生是南开大学物理系校友,作为一名南开物理人,我感到十分荣幸。郭永怀先生一生心系祖国,将毕生精力投入到祖国建设中。他心怀大我、以身许国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我辈青年要奋勇向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怀揣远大志相,踏实认真做好科研,在科研报国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将个人的理想融入祖国发展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获批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单位,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