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表彰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854

  

(通讯员 潘崇佩 摄影 姜朋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为南开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经物理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经各委员会推选,评选出物理科学学院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等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于624日召开师生党员大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优秀教师代表、学院“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涂成厚教授表示,教育不是工艺品的生产线,人才培养不能走统一规格的批量生产道路。党中央和国务院适时提出的“三全育人”教育思想,紧紧抓住了育人的牛鼻子,避免了千人一面的教育弊病。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物理科学学院在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常态上不断发力,让学生切实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高校的一线教师,一方面应当把握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全面提升人才的培养水平,实现千姿百态的育人效果;另一方面,要努力把优秀资源配置给学生,实现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功效。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所需要的政治觉悟和行动力,强化担当,以身作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优秀教师代表、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潘崇佩表示,南开大学自建校起就秉承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更是在百年的不断发展中,成为服务国家、社会与国民的智力之源。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物理科学学院在社会服务上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学院着力在全民科普、志愿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挖掘,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会继续发扬南开物理的“公能”本色,续写佳绩。

     南开大学学生红旗党支部、2017级硕士二支部书记张思瑶在发言时说,奖项既是对既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进行了丰富的理论学习以及深入的实践活动。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支部成员以“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为主题,参观南开大学校史馆,了解百年南开的波澜壮阔;走进朝阳里社区,感受志愿者精神;结合学科应用,走进天津特检院实践交流。今后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以及全体党员的密切配合下,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