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76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日,910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举行2019年教育教学奖励大会暨新教工入职仪式。大会对在学校教书育人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营造比学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建设“南开品格 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大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物理科学学院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会上,许京军向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物理科学学院颁发奖牌。

  物理科学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传统育人理念实践与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紧密结合,将育人与党建融通,构筑了核心价值引领、课堂内外联动、师生互促共进的一体化物理育人模式,作为天津市唯一代表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深化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成果斐然。学科科研、“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

  物理科学学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聚力学科科研,创新育人模式。近三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市级教学团队2个,教学名师2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6项,市教育系统劳动示范集体1个,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1个;多次带队获得大中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及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特等奖及金牌。物理学科在ESI排名中常期位居全球前1%;学院教授获中国光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学生获“王大珩光学奖”2项,参与合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2019年,学院党委及支部获评南开大学党建标杆培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