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教工党支部与2017级硕士第2党支部 “忆南开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7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师生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1112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理论物理教工党支部与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忆南开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支部共建主题活动,邀请原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物理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常树人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交流中,常树人老师以自己的成长历程为主线,结合自身经历,从抗美援朝到改革开放,再到祖国成立70周年。从上世纪中叶的老天津,到如今的现代化都市,娓娓道来了一段又一段温情的故事。其中,常老师着重讲述了自己昔日在南开女中和南开大学的求学经历,分别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回忆起自己和南开的故事,忆起昔日南开的峥嵘岁月。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在座的师生被常老师真挚又不失幽默的话语深深地打动着。最后,常老师以自己的人生感悟寄语全体师生,鼓励大家要有理想追求,胆识担当,胸襟气度,要有生活的格局,事业的格局,人生的格局。

此次活动让参加座谈的师生党员不仅更加了解我国这几十年里风雨兼程的过往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而且对百年南开“公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比过去,现在各方面的条件都好得太多,因此更要积极投身科研,投身自己的事业,努力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