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国精神,融小我于大我——陈宝来到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讲党课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45

(通讯员 姜朋佐 吴宵宵)1117日下午,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宣教部主任陈宝来来到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围绕“觉悟”精神和“初心”,为师生讲述了一堂题为“传承中国精神,融小我于大我的生动党课。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良,学院党校学生到场参加。

陈宝来从近代中国民族精神出发,讲述了“五四运动”中周恩来与马骏等仁人志士心怀民族复兴初心,勇担民族复兴使命的往事,向大家展了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重塑民族精神、民主革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陈宝来阐述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船精神”“女排精神”的现实意义,介绍了一代代中国人艰苦奋斗,传承中国精神的奋斗历史。陈宝来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懂得感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设立远大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传承中国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超过一个半小时的党课让同学们颇受启发,同学们的积极性高涨。2016级本科生辛琦说:作为一名南开人,我深深的被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所触动。自1919年建校以来,一代代南开人始终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些前辈们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国家民族的忠诚担当,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时刻保有一种竭尽全力,不留遗憾的女排精神,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不断拼搏,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