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话宣讲发展,争做精神引领” 南开大学基层理论宣讲集体交流座谈活动在物理科学学院举办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12


(通讯员 吴宵宵 辛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营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加快推进“三全育人”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20191128日,物理科学学院举办了“共话宣讲发展,争做精神引领”南开大学基层理论宣讲集体交流座谈会。

南开大学基层理论宣讲集体、南开大学研究生会、学生会、黄埔团校学生代表与东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良参加。

座谈会上,红色记忆宣讲团、新觉悟社和马院宣讲团指导教师刘一博论述了宣讲模式在“大思政”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宣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指导和建议。随后,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红色记忆宣讲团、新觉悟社、杨石先精神宣讲团、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宣讲集体的宣讲主题与特色优势,并在现场进行了精选片段的展示。最后,宣讲集体代表围绕如何完善团队组织架构、充实丰富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水平、拓展宣传渠道、落实宣传效果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团学组织代表就如何形成宣讲合力、发挥新媒体平台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发表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南开大学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负责人、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王天皓说:无论是充分结合时代特点的宣讲形式,以社会实践‘第二课堂’促进宣讲团发展的团建模式,还是以“学习-践行-传承-发扬”为思路的工作目标,都为我们各自的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吾辈南开人应该讲好南开故事,发出南开声音,传递红色力量和中国自信,彰显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下与国家心连心、与民族共命运的精神风貌。

张学良表示,本次座谈旨在搭建平台,帮助南开大学基层理论宣讲集体互学互鉴,合力推动思想武装头脑的工作,切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铸魂育人作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