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一届“南开物理95级校友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908

    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优秀大学生,培养高素质人才,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95级毕业生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设立“南开物理95级校友奖学金”(以下简称“95级校友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立志科学研究的物理科学学院本科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评选范围

    学院在籍的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已获得过本奖学金优秀奖或助贫奖的学生在校期间不重复申请同一奖项。

二、 奖学金名额及奖励金额

    奖金总额1.5万元,评选3名获奖学生,奖励金额5000/人。

三、奖学金发放

    一次性发放,可与其他各类奖助学金(除95级校友奖学金外)兼得。

四、评选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二)公能素质综合测评中无不良表现;

(三)学习刻苦,成绩优异,ABCDE课程无重修记录,上一学年度学分绩排名在专业前5%

(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公益活动、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活动;

(五)优秀奖用于奖励物理科学学院三年级(1人)、四年级(1人);助贫奖二年级(1人)获得者必须经所在班级和困难生认定工作评议小组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如当年无符合条件的贫困生,可空缺。

(六)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取消其95级校友奖学金参评资格:

1.抽查课堂出勤有两次(含两次)没请假缺勤的;

2.宿舍卫生检查有两次(含两次)不合格记录的。

五、评审程序

学院成立评审推荐小组,负责该奖学金的宣传、推荐、审核、初评、信息反馈等工作。

奖学金申请评定程序如下:

(一)学生填写《南开物理95级校友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连同相关论文或获奖证书复印件于20191312:00前提交至3109,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命名为“第一届95级校友奖学金申请+姓名”发至nkwulibaoming@163.com

(二)奖学金评审推荐小组对学生申请资格和材料进行审核、评选,确定获奖名单。

  

物理科学学院

20191220

95级校友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