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国“读周恩来原著,写心得体会”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18

“周恩来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原著写体会”主题征文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在全国中反响热烈,在推进以“周恩来精神”为内核的德育教育中取得良好成效。

为继续深入推进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周恩来青年读书活动,学习宣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全国周恩来班网站等多单位联合启动第三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原著写体会”主题征文大赛。现组织全校学生参加本届征文大赛,作为我校“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现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南开大学全体全日制在册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阅读书目

《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

三、作品要求

1.通过阅读《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这本书,是否对你带来一些思考和感悟,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对所写文章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标题;②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明显;③2000字以内;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2.竞赛文稿标题为三号黑体加粗,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3.参赛学生需在正文后注明:学生姓名、指导老师姓名、学校、学院、专业、年级、联系方式。

4.文稿名称统一以大学组+南开大学+学院+姓名命名。

5.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为原创、首发、不存在抄袭及侵犯他人版权,且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相关电子、出版、影视等版权协议。

6.参赛作品须独著,合作作品不在参赛范围内。

四、比赛安排

(一)作品征集

即日起至20192月11日,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将材料发送至nkwulibaoming@163.com。

(二)校内评选推荐

至2019226日,为校内审核推荐阶段。学校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择优推荐至全国参加比赛。

(三)全国初赛评审

1.评选最佳网络展评奖1名:全国活动主办方组织初赛评审专家从参赛作品中,选出大学组前20篇作品,进行网络投票,选出最佳网络展评奖1名。

2.评选晋级决赛作品、三等奖:参考网络投票结果,聘请周恩来研究专家和学者评委进行评审,选出晋级决赛作品10篇、三等奖作品10篇。

(四)全国决赛与颁奖典礼

1.进入决赛同学到现场进行作品展示。

2.聘请周恩来研究专家、身边工作人员、家属和社会知名人士现场打分,评定选出大赛一、二等奖。

3.颁奖典礼(详细方案另附)。

4.颁奖典礼后,获奖作品在全国周恩来班网站上进行公示,并在适当时候结集出版。

五、注意事项

1.征文来稿版权归周班网所有,主承办单位(主办单位: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全国周恩来班网站;承办单位: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中学、西安市育英小学、中卫飞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及南开大学有权使用;主办单位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2.为统一格式要求请各参赛学生使用附件中的文档进行征文撰写。

 

附件:第三届“读原著写体会”征文大赛报名作品

联系人:022-23501472 吴老师


附件:第三届“读原著写体会”征文大赛报名作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