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837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2020年来临之际,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谨向各位老师、同学,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南开物理发展的海内外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南开大学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南开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尤其令人难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117日视察南开大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南开大学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为南开大学新百年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再接再厉,谱写南开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

回顾2019年,物理科学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展,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物理科普教育基地获批天津市科普基地,物理学专业进入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陈树琪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宋道红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王玉明获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颜实等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刘文玮获“第十五届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此外,孙骞团队获得校级教学团队、姚江宏获校级教学名师,陈靖获学校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学院成功举办“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南开论坛”,三全育人工作成效显著。

我们欣喜地看到,物理学科校友为南开大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1961届校友方国洪、1962届校友王占国、1992届校友孙昌璞获得首批“南开大学杰出校友”荣誉称号。校庆期间不同年级的1200多名物理校友从世界各地汇聚南开,共同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展望2020年,物理科学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南开物理人的贡献!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让我们携手努力,开拓创新,共同开启南开新百年新征程,谱写南开物理更加美好的新篇章。再次祝福所有关心和支持南开物理发展的师生、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

 

                                                       书记:史永红

                                                       院长:张国权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