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一)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762

20191231日,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雕琢奋进的辛勤和收获,满怀信念展望了新一年的发展图景,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倍受鼓舞。

2018级物理学类专业、2019年南开大学入伍学子祁镇说:“新航母‘山东号’已交付人民海军;055驱逐舰‘南昌号’也早已劈波斩浪;‘20系列’在蓝天上展翅翱翔,人民军队正在迎来伟大变革。受到习主席对八名入伍学子回信的感召,我于20199月参军入伍,接过学长们手中的钢枪与责任,如今已在军营里度过了三个多月了。我怀揣着梦想与期待来到南开,如今身披戎装,在火热的军营努力施展才华,用真心和实际行动回答着‘爱国三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希望我能成为人民幸福的捍卫者、国家富强的建设者、民族复兴的奉献者!”

2018级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年级班长冯源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不忘初心,科研报国。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积极进取和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奋力拼搏下,我们可以非常自豪的向全世界呼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嫦娥四号,长征五号,雪龙号,5G建设……祖国取得的成就是如此的伟大耀眼,令世界瞩目。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科研人员,我只能以更大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去踏实学习、做好科研,以报答祖国母亲的培养,为伟大理想贡献我的绵薄之力。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韶华!”

2018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南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公能朋辈导师王天皓说:“自建国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已经走过了七十载光辉岁月。七十载众志成城,七十载砥砺奋进,七十载春风化雨。新时代,新征程,既是历史的沉淀,更是未来的起航。当前,国内外形势变化深刻复杂,重要战略机遇和重大时代考验并存,前景光明,却也挑战严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爱国信仰、忠诚报国担当,带着青年人的初心和朝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永不懈怠、一往无前,饱满精神、铿锵奋斗,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积极进取的全新态度和前所未有的团结风貌,在充满历史机遇的新时代中寻找无悔的青春答卷,绘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砥砺奋进,同心筑梦新时代。具体而言,就是我们要脚踏实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打牢基本功,自觉承担起作为时代新人应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努力实现岗位建功,争做创新型人才,萃聚小我之能量,助力我国创新之发展。建功新时代,吾辈正当时!”

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年级团支书贾笛说:“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年级班长、公能朋辈导师辛琦说:“2019年最难以忘怀的就是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那一天,我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阅兵式,整齐划一的阅兵方阵、激情洋溢的群众游行,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心潮澎湃。回望过去70,我们努力创造一个个奇迹,成就一滴一点的辉煌。迈进2020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如今科研报国、为国奉献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作为新生代的力量,我们要向郭永怀、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先辈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沿着自己的科研道路走下去,做好手中的事,要相信自己手中的每一点创新,都会对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继往开来,我们仍需砥砺前行。同心共筑中国梦,继往开来爱国情!”

2018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年级班长任涵钰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怀激烈的同时备受感动。2019年我们同祖国一道实干笃行,稳步提升,我们踌躇满志,不惧风雨,回望这一年,满是骄傲与感动。我们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献礼,为祖国歌唱。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身处如今的盛世中华,我们倍感幸福。作为南开学子,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