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二)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25

20191231日,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雕琢奋进的辛勤和收获,满怀信念展望了新一年的发展图景,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倍受鼓舞。

2019级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年级班长周旭说:“2020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新年的祝福,用简洁平实的语言概述了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科学、产业、国防、外交等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展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号已经吹响。我倍受鼓舞与感动, 2019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作为一名南开人,我为祖国而骄傲,我为南开而骄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科研报国,为建设美好祖国而奋斗!”

2019级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年级团支书张康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主席号召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2019年初习主席来到南开大学视察,习主席教育我们南开人要充分发挥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南开学子,我感到十分骄傲自豪,踏实科研,认真钻研,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年级班长杜海红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想要对即将迈进2020年的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过去的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开启高铁新时速,中国超算天河一号成绩斐然,C919成功首飞,中国首批疾病克隆猴诞生,嫦娥四号着陆月背,港珠澳大桥落成通车,七十年沧桑巨变有一种奇迹叫‘中国速度’。2020,我爱你中国!”

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年级班长徐睿说:2019年的最后一天,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主席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国家取得的进步与发展。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跟随主席的回顾,感触良多。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也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勇前行!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南开人,2019年是极其难忘的一年,我为这一年感到骄傲与自豪!南开是一所具有爱国传统的学校,我们南开人也一定会继续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年级团支书夏正聪说:梦想升腾,天地日新,新的一年每一位南开人都是有梦人、追梦人、圆梦人。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新百年新机遇与新挑战,南开学子砥砺奋斗,不畏艰难险阻,把爱国主义牢记心中,不忘初心,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终将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南开学子应好好学习,夯实自己的基础,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有目标的人,实现科研报国,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进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诚奉献,勇往直前。”

2019级光子学与光子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徐西坦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回望2019年初,习主席亲临南开大学视察时提到:‘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树什么人?这很重要。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2020年,在新时代、新百年南开的启程中,吾辈更应当永怀爱国情怀,立志科研报国,积极投身实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8级物理学类专业、年级团支书李思雨说:“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也面对着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但我们应该相信的是,我们的祖国正在越来越强盛,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本心,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一定能够战胜困难,乘风破浪。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这跨年夜,仍然有许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而此刻,在我的周围,在南开大学的教学楼里也不乏刻苦耕耘的学子,用笔尖书写着自己的梦想,民族的希望。2020年仍会有风波挑战,但我们不惧。2019年我们收获了许多好消息,相信祖国在新的一年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