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218

  (通讯员 李凡一 陈栋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以“并肩战‘疫’,支部先行为主题开展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集体学习,同心同力共抗疫情

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新华社推出的名为“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综述稿。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到学习中,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


增强信心,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为了让支部党员更加充分了解疫情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支部设计并进行了防疫知识问卷调查。通过防疫知识问答,支部成员收获了知识同时增强了防疫能力!在此次问卷中,还特意设计了分辨谣言的题目,提醒同学们勿轻信谣言,抗击疫情保持清醒的头脑。


线上战“疫”,拍摄祝福视频

  疫情来袭,84岁的钟南山院士,率众多精兵强将挥师武汉,竭力挽救陷于水深火热的无数人民;各地医生齐心,翩翩白衣背负起请战书上一枚枚血红的、触目惊心的指印,置生死于度外,奔赴一线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祖国“出征”,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致敬。支部组织成员拍摄祝福语为他们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正向引导,关注党员思想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对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思想教育,支部组织成员提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汇报。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会,增强对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学习。


凝心聚力,缴纳特殊党费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提议下,支部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助疫情防控,用绵薄之力,向奋斗在一线的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