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战“疫”担当 | 助力爱心捐赠,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448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物理科学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目前物理学院已有15名同学主动到社区报到,活跃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有30名同学通过不同渠道捐助钱款共计3913元、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此外,16名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校公益家教志愿活动,为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他们用温情、付出与坚守,凝聚起战疫的磅礴青春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一)

姓名

梁永胜

年级

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个人感想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原本喧闹的城市变得安静,原本鼎沸的街道上,行人和车辆变得稀疏。今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暖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抗击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虽然不能出门,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的能力,通过其他方式为奔赴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出一份力。我们坚信,每一个中华儿女坚守自己的一份职责,守好自己的一份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终将会取得战胜疫情的伟大胜利。

(二)

姓名

郎炳天

年级

2016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个人感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全国人民共同行动起来,抗击疫情。令人欣喜的是,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奋力拼搏下,我们实现了连续15天感染人数下降,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大家的情绪也趋于稳定,各行各业正在逐步按照规定复工复产复学,我们正在夺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最令我动容的还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用生命和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的医德,在厚重的防护服后面也是与我们一样的寻常人,他们也会恐惧,也会疲惫,然而这并未有损他们的光芒,反倒更加令人敬佩。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不信谣,不传谣”,少添乱,少出门,多运动,努力提升自己,思考未来的人生方向,停课不停学,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三)

姓名

章炜

年级

2016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其实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我做的真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每天看到新闻里很多疫区工作者的事迹,觉得非常感动。大家都是平凡人,只是有的人自愿选择了逆行的道路,也正是因为不断有这些人负重前行,我们才能有安宁的生活。因为人在农村,本身医疗物资就很紧缺,自己也做不了太多的贡献,所以这也就是表达一份心意吧。希望前线的工作者们要保重身体,疫区的人们能从悲伤中慢慢走出,坚强地生活下去。最后送上我的祝福:

阳光将再次照亮你们的生活,

时间会渐渐安抚失去的创伤。

当春日里的鲜花向你们微笑,

这世界还有梦,幸福与远方。


(四)

姓名

焦安然

年级

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政治面貌

中共预备党员

个人感想

倒退一个多月参加同学聚会时,我无法想象2020年竟会这样开启。短短几天疫情突然加重,每天上涨的数字牵动着我的心。在自我隔离的同时,我也从和同学的聊天、朋友圈里感受到无奈、些许慌张和共克时艰的决心。看着我的家人在煤炭行业年后立刻复工,力图缓解一线的燃 “煤”之急;老家将成吨的苹果运往武汉支援;朋友的父母作为医护人员奔赴前线,身为预备党员的我非常希望能为防疫贡献一份微薄之力。除了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我报名参加了关爱医护人员子女的公益家教活动,遗憾的是最终未能“中标”入岗。但在志愿者群里看到老师和同学整理信息辛苦付出,大家纷纷毛遂自荐,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使我深受触动。南开大学也很快上线了防疫信息填报系统,学院老师、班委日日提醒。在这场战“疫”中,各行各业的人们体现着自己的一份担当,在看不见的地方奋斗着,我想对这些可敬的人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这一个月,有悲愤、有惋惜、有感动。在我们国家积极调控和海外友人的支持下,春天正在到来,我相信只要我们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中保持理性的判断,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同行动,一切都会好的!

(五)

姓名

赵子林

年级

2016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中国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袭击,武汉首当其冲。看着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和冲在前线的医务人员,我感到无比震撼。作为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自己要为这场防疫战争做点什么。这时我看到了微博上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疫情一线医护,守护者后盾行动”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因公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人员在救援中致残殉职,提供无偿人道援助。我便决定参加这个公益项目为灾区捐款,为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做好防护,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六)

姓名

何佳银

年级

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民一心,众志成城,社会各界都在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虽然能力有大小,但是汇流成海,每个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就能加快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愿疫情早日过去,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七)

姓名

李纯珍

年级

2017级物理学(伯苓班)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这次疫情的爆发阻挡着我们出门游玩的脚步,压抑着我们的心情,却也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身处湖北之外的我们生活都已经如此受限,可想而知湖北人民的难处,所以我也想足不出户地为祖国做一些贡献。虽然捐的钱并不多,但是希望这能为他们带去一份温暖和心安。

(八)

姓名

王远

年级

2017级物理学(伯苓班)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2020年,是充满意义的一年,而在年初,却有一场灾难突然袭来,中国人民陷入了沉重的灾难。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这种危难关头,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对我们的号召,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回报我们的国家与社会。我选择了购买一批口罩,送往了武汉,尽我的微薄之力。

(九)

姓名

王浚乔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在疫情这样的灾难之前,人总是显得力有不逮。无论多么严密的防控都难以改变疫情扩散的事实,但是以献祭了人们的生命与自由为代价的结果是让我可以安全的在家隔离。虽说现在只要宅在家里就能做出贡献,但是我还是想以更物质的手段来对在这个危机关头承受了更多苦痛的同胞们献上助力、安慰与感谢。


(十)

姓名

李亚轩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我奉献,我快乐!

 

(十一)

姓名

赵子涵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在祖国的难关面前,我们所有人都要共同努力。我们是一个整体,所以我们要在这紧要的关头为祖国、为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隔离于家中也好,捐款也罢,都是我们作为祖国儿女为祖国的一片真心。相信明天会更好,相信祖国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一起加油!

 

(十二)

姓名

梁元昊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捐款是一件小事,钱是这几个月攒下来的一小部分。这与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的付出相比不值一提。还有上海的Tony理发店、光明的牛奶提手、成都“雨衣妹妹”给武汉医护人员送餐……在病毒面前,大家都站在了一起,令我非常振奋和感动,也让我看到了国家的团结与强大。武汉加油,奥利给!


(十三)

姓名

毛佳烽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个人力量有限,尽一点绵薄之力,愿武汉疫情早日结束,愿祖国美好安定。

 

(十四)

姓名

董漪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2020年元月,武汉突发疫情,在疫情面前,我深感自己的渺小和无力,我能做的仅仅是为前线的医护人员捐一些聊胜于无的钱财,可即便如此,我依旧希望这笔钱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十五)

姓名

许天翊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个人感想

一衣带水,和衷共济。希望武汉打赢这场硬仗,中华民族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