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战“疫”担当|担任公益家教,助力青年成长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794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物理科学学院青年学子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目前物理学院已有15名同学主动到社区报到,活跃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有30名同学通过不同渠道捐助钱款共计3913元、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此外,16名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校公益家教志愿活动,为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他们用温情、付出与坚守,凝聚起战疫的磅礴青春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潘天颖

年级:2017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指导科目:高二数学、物理

工作感想:

青春战“疫”,做公益家教,是我的选择。停课不停学,我愿与你一起学。我希望能够为最美“逆行者”带来一些温暖,为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和家教小妹妹交流的时候,我也收获颇丰,一起进步与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每次讲练听到她说“太帅了”、“太棒了”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个选择是十分值得的。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隔离病毒没有隔离我们的爱。战胜疫情,中国一定行!


龙瑞霖

年级:2018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指导科目:高三语文

工作感想:

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战略防疫方针,南开大学团委招募公益家教,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义务辅导文化课程。我辅导一位天津高三学生学习语文,主讲文言文、古诗词鉴赏和作文。在志愿防疫的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族人民统一战线,一定能够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华民族必胜!


王琛雄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指导科目

高三物理、英语

工作感想

2020年的开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感到震惊和意外。本该是走亲访友、欢度佳节的过年,却变成了攻克疫情、全员戒备的过关。多地实行了交通管制,社区也对进出人员进行严密监测。

为了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战略方针,南开大学招募了公益家教,为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子女及需要帮扶的学生义务进行文化课辅导的活动。我主要为我对接的高三学生讲解英语相关知识及物理解题方法,分享焦虑舒缓的技巧,备考经验等。

在疫情的初期,我感到迷茫和恐惧。看着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看着多地医疗资源紧缺的消息,呆在家中的我总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我向很多校友会和红十字会捐了款,却还是难以疏解自己内心的焦虑与不安。但这样一次的志愿经历让我明白,除了捐款捐物,我们还可以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来帮助他人,为一线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那些战士们明白,我们与他们同在!

现在正是防疫战的攻坚时期,疫情也逐渐得到了控制,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也在有序进行。在家中的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一线人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便会迎来防疫战的最终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许天翊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指导科目

高二数学

工作感想

疫情袭来,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不由得心生敬佩。我也曾经想过,一名刚刚进入大学半年的本科生能够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除了“在家待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这次志愿家教真正让我的力量融入国家、民族的力量。如果不能奔赴前线,那就做一个后勤兵;“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希望星星之火,能够点亮人心,点亮前途。


戴文烁

年级

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指导科目

高三数学、物理、化学

工作感想

  “他们是天使的翅膀,散落人间,成了病人盖世英雄的模样。”2020年的新年里,是这些白衣天使挽救了百姓的一线希望。既然你们走到了前方,那你们的后方,便由我们来助力。这次南开大学组织的青春战“疫”活动,点点滴滴都充满着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虽则是莹莹一点光亮,我也要用它捧出辉煌。”或许我们做的也是些微乎其微的事情,但能够扫去这些为人父母的白衣天使的后顾之忧,也算是这个冬天,南开人的一点贡献了吧。


孟炜棋

年级:2019级物理学类专业本科生

指导科目:初三理科

工作感想:

2020年初,疫情的来袭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不断涌向一线的医护人员守护着家国的安全。“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虽然待在家中,但参加这次的公益家教活动,为医护人员的子女辅导课程,也算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我们在后方守护,同舟共济,公克时艰,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