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本科师生录制抗疫视频为武汉加油

发布者:满荣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韩远欣叶楸帆马睿)“2020,庚子年,一场疫情席卷武汉”;“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武汉,挺住!”。近日,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二班班导师孙军教授带领全班同学以“武汉加油”为题,录制防疫抗疫视频,歌颂抗击疫情的广大平凡工作者,为武汉送去祝福。

从策划到文案书写,从录制到剪辑合成,长达3分半的视频,仅用4天时间制作完成。该视频由学生自主设计,班导师全程指导,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视频的开头,身在湖北的曹锋毅同学以真挚的情感说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视频中,同学们纷纷喊出“武汉,挺住!”。振奋人心的声音表达了他们对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的崇拜之情;对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武警战士的感激之意;对火神山、雷神山抢工修建工人的敬佩之心。

视频中,孙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祖国各地为武汉加油,表达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视频一经线上平台推送,便在师生中引起热议和转发,更加坚定了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信心。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孙军教授充分发挥班导师的作用,鼓励、指导班委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和科学严谨的学术氛围,助力学院“三全育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