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团讯 | 共克时艰,物理科学学院团委在行动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2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物理科学学院团委深入落实团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校团委的各项安排,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落实信息统计,加强统筹管理

疫情暴发以来,物理科学学院团委迅速开展学生信息摸查工作,通过问卷、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收集学生信息,做到“零”未知、“零”遗漏。对进出疫区、接触过疫区来人的同学逐一联系、重点关注;与假期留校学生、身处湖北学生建立微信群聊,每日询问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借助疫情防控信息系统,时刻关注学生状况,与身体不适的学生耐心沟通、及时上报、持续关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协助专业教师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及时推送线上招聘信息,策划组织线上专场就业宣讲会、培训会、招聘会,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加强思想引领,坚定战“疫”信念

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传达学校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学科优势,依托物理科学学院PhysicsNK公众号平台,转发学院潘雷霆老师原创万字科普文章《纸上谈兵”——新冠肺炎发生与治疗》与张连众老师关于气溶胶的科普推文《南开教授再谈气溶胶》,宣传防疫科学知识;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开展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各级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鼓励青年团员整理防疫知识,录制宣讲微视频,借助多样化宣传渠道,助力科学防疫;开展《“物”畏战疫,晒晒我的宅生活”》互动征集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理论学习,为抗“疫”加油祝福。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二班团支部主动联系班导师,发挥支部团员力量,共同拍摄祝福视频《心系武汉,共抗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积极参与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物理科学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征集同学们的战“疫”点滴,推出“战‘疫’担当”系列推送,分享他们的故事和感想。目前物理科学学院已有15名同学主动前往社区报到,活跃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有30名同学通过不同渠道捐助钱款共计3913元并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此外,有16名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公益家教志愿活动,为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他们用温情、付出与坚守凝聚起战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战“疫”团旗飘,物理科学学院团委将不断前行,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引导学生积极践行“格物致理、知行合一”的精神,持续奋斗,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