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YPT2020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云端圆满落幕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618

(通讯员 吴宵宵 辛琦)612日至15日,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2020)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0所学校的5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作为主办单位,根据竞赛规则,10支参赛队轮流担任正方、反方和评论方三方角色,就竞赛题目进行了实验展示、激烈辩论和交流分享。

  经过四轮的角逐,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成都市新都一中、重庆市育才中学、四川省温江中学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3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根据CYPT参赛表现和专业英语面试成绩,还产生了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2020)中国集训队入选名单。

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同期举行。经综合考核,四川省成都市新都一中林蕴芊等11名同学获得A等认定,南京外国语学校樊亦扬等21名同学获得B等认定。

  据悉,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2020)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原定于2020220日至226日在南开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线下比赛未能如期召开。在组委会筹备、各参赛队伍的支持下,于612日至615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了CYPT2020线上比赛。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2020)暨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旨在增强学生对物理专业知识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运用物理专业知识综合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辩证思维水平、交流表达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受疫情影响,目前,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已经连续第八年成功发起并举办该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