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毕业不散场——物院毕业班学子助力CYPT2020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422

  (通讯员 吴宵宵 周昊)又是一年毕业季,南开园里,有的学生在拍毕业照,有的学生在与同学畅聊未来。但有这么一支毕业生队伍,他们在线上积极讨论,线下反复模拟,最后在紧锣密鼓中为全国性比赛CYPT做好保障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举行。他们就是即将毕业的上一届思辨学生社骨干,2017年曾代表南开参与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并获特等奖。

  近日,CYPT2020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国10所中学的50余名中学生参赛,各参赛队轮流担任正方、反方和评论方三方角色,就竞赛题目进行了实验展示、激烈辩论和交流分享。今年已是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第八年发起并举办CYPT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历年来,此工作由物理科学学院CYPT组委会指导,思辨社骨干落实筹备、幕后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CYPT2020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由2月份推迟至今。活动举办恰逢学生考试周,思辨社成员因紧张备考、时间冲突等问题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为了保证比赛高质量举办,这个毕业生团队主动请缨,学院内多名毕业生也主动加入,共同助力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

南开大学思辨社原社长、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曹孟尧说“细细回想,从高一开始接触PT以来,自己的PT生涯竟已有六七年之久。曾经走进南开参加CYPT的那个高中生,如今即将离开校园,成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原本以为大四的我早已无缘今年PT,可机缘巧合,我又能有机会参与进这次特殊的CYPT中,确是算给我的PT生涯一个不一样的结尾。如今非常时期,线上比赛是所有人从未有过的尝试,但每一名比赛组织者、志愿者都拥有一份热情,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来确保本次比赛顺利展开。而在比赛中,我也看到来自全国的中学生队员们,无畏困难,依然踊跃参加今年的比赛,这无疑也是他们的热情。我想,我们的热情传递下去了。只要有这份热情延续,PT就一定可以一直发展下去,而且还会发展的更广、更好,成为一条长长的纽带,牵起更多人的物理缘、南开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