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55

(通讯员刘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物理科学学院于630日开展“战‘疫’光芒淬党性,勇担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校友党员孟祥飞,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以及学院全体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

校友党员,十九大代表,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孟祥飞,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了题为“做科技兴国领域的合格党员”的报告。谈到自身工作经历时,他嘱托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要用一生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谈到科技抗“疫”时,他强调共产党员要有强国精神和奋斗力量,特别是党员科技工作者更加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科技强国的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为全体参会党员做了题为“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报告。她分别从为什么要弘扬红船精神,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初心使命以及怎样弘扬红船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三方面并结合中国抗疫故事展开生动而丰富的讲解。她寄语全体预备党员,明年是建党100周年,要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将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2018硕士第一党支部孙国庆同学表示,九十九载栉风沐雨,九十九载历史沧桑,中国共产党人一直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党的伟大功绩和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科研能力,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激斗志,铮铮誓言壮雄心,短短80字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党性和自我修养,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