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物理科学学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72

(通讯员:李凡一 王怡瞳)近日,物理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于三教104召开。学院院长张国权,副院长孔勇发、常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良与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凡一主持。

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平台建设、资源分配、科研实习、学业/就业引导规划等主题开展交流。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恩之情,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在校经历,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2020届硕士毕业生董超强提出就业规划前置,在入校即对同学们进行辅助就业、学业引导规划,以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有清晰的认识;2020届本科毕业生姜朋佐提议优化学院公众号,对院内课题组重大成果、国际前沿研究等进行展示,加强学生对学院、前沿领域等的了解,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同时师生们就所提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并初步制定改进措施。

会议最后,院长张国权代表学院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建设表示肯定与感谢,并承诺学院将认真探讨这些建议的可行性,有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同时,他叮嘱同学们,牢记南开物理人的使命与担当,格物致理,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