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样板支部积极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48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南开大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要求,物理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各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四个一”行动方案。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冉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题为《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微党课。王冉同志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抗疫斗争成功原因,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并向大家强调了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必要性和如何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微党课之后,支部进行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皆踊跃发言,分享身边故事,讲诉切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国之所以能够战胜疫情:一方面,党和政府始终以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鲜明态度,准确分析和把握形势,既多方考量、慎之又慎,又及时出手、坚决果敢,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另一方面,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近期,物理科学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专题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通过这次行动,各支部党员形成一个共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要像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写道的那样,“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学院将从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等方面入手总结精炼抗疫教育素材。同时依托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不断动员党员干部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持续打造“红色堡垒”,凝聚“红色力量”,构筑“红色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