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物理科学学院开展“节约粮食”、”绿色节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辛琦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97

   (通讯员:李凡一 吴清范)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鼓励青年学生们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勤俭节约,使用清洁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物理科学学院于921日研究生迎新大会上开展“节约粮食”,“绿色节能”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南开大学后勤保障部和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面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

后勤保障部张俊杰老师从能源消耗使用现状和学校能源使用数据对比及能源浪费现象介绍了新形势下能源形势严峻的客观现状。结合绿色校园建设的实践和思考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小建议,呼吁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绿色校园。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王祥杰同学从“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节约粮食的必要性”,“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触目惊心的浪费现象”,“节约粮食的小倡议”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发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倡议。鼓励同学们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做拒绝浪费的宣传者。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节约粮食和绿色节能不是小事,这蕴含着现代文明理念,关系着国家现代化发展的目标能否实现。倡导广大青年学生们都能够从身边做起,树立文明理念,培养良好习惯,过健康,环保,节约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