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观影《夺冠》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施宇博)1013日,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50余人观看影片《夺冠》,影片以中国女排的发展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获得世界杯冠军以及2016年战胜世界第一巴西队的故事。影片中紧张的赛场的情节令人激动不已,为国奉献、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也深深感染着现场师生,观影师生反响热烈。



物理科学学院刘丽飒老师表示:中国女排和郎平的故事告诉我们,发展的思想对于当今时代的重要性,要有开放的视野心胸,更要有变革的勇气与气魄。新女排在领悟老女排精神的过程中收获经验,并走向成功。时代更替,拼搏奋斗,民族振兴的核心价值观一直不曾改变,把握时代更替中的变与不变,是我们在任何阶段获得胜利的法宝。而女排展现出的团结精神也告诉我们,个人只有在团队中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团队的进步,一同成长。

物理科学学院张思遥老师表示:每一个耀眼的光环都是无数的汗水和泪水交织而成的,在对成功充满敬仰和羡慕的同时,要透过成功这个“果”看到背后的付出和努力这个“因”。除了每个队员不断的拼搏,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个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一个团结的团队,能得到11远大于2的效果。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尤其需要弘扬这种团结协作、不懈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祥杰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顽强战斗、拼搏担当。心无杂念,无私奉献。”“自信自强,越挫越勇。理性智慧,团结协作。”的女排精神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精神血脉,熔铸于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我们需要振奋民族自信心,从女排精神等一系列时代精神中汇聚发展正能量,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争取在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胜利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单益东表示:中国女排带给我们最宝贵的东西就是就是女排精神,正是靠着百折不挠、英勇顽强、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中国女排才能在及其艰难的情形下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而有了伟大的精神,一个人、一个团队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面目才能焕然一新,从而创造出伟大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领悟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继往开来、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