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参加 “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远欣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79

(通讯员 李凡一刘伟)10月9日下午,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参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院士讲解党课,并为“红色领航员”颁发聘书。



为充分发挥科学家精神,发扬南开公能品格,全方位做好数理科学与大数据人才的教育引领工作,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共同致聘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为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新生的“红色领航员”。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天皓受聘为“红色领航员”,由戚发轫院士为其颁发聘书。戚院士表示希望“红色领航员”传承好“公能”精神与科学家爱国奋斗精神,带领新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初心,勇担青春使命。

王天皓表示,“作为南开学子,作为高科研素质尖端人才的后备军和未来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我们肩负着学以致用、成才报国的时代重任。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要勇立创新潮头,矢志追求卓越,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真研究,争做德才兼备、学以致用的创新型人才,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科研报国标注人生新高度!”


戚发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二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获200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被评为航空航天部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2020年荣获全国“最美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