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多层次多角度学习感悟女排精神

发布者:韩远欣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52

(通讯员 王天皓)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引导支部党员铭记初心、团结奋斗,1018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感悟女排精神,接续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观看电影《夺冠》、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线上线下开展交流分享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学习感悟女排精神。

观感人至深之影,感悟女排精神

电影《夺冠》以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女排矢志拼搏的夺冠之路,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女排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支部成员通过观影认真学习了解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感悟女排精神传承和发扬至今的时代意义。

看催人奋进之展,凝聚前进力量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国女排为祖国征战、为民族争光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全面展示了天津女排传承发扬中国女排精神的奋斗历程。支部成员深入挖掘每一件展品背后催人奋进的女排故事,感悟女排运动员不畏强手、不惧艰险的坚定信念和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在被女排姑娘坚韧不拔、努力不懈的团队精神深深感动的同时,凝聚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强大势能。

叙青春磅礴之思,接续时代重任

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观影观展收获体悟,围绕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展开热烈讨论,努力凝聚青春力量,接续时代重任。支部成员王祥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女排精神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精神血脉,熔铸于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现在我们国家已经意气风发地走在了时代前列,越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需要振奋民族自信心。我们要从女排精神等一系列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中汇聚发展正能量,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努力接续时代重任,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