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喜创佳绩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349

10月30日至1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企业家、投资人等600余名代表参会。本届年会,全国1000余所参与“国创计划”的高校共推荐875个项目成果,经与会专家评审,我院李龙兴同学的报告论文“三维非傍轴自加速光的实验实现”荣获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共20篇),为学校首次在该项目中斩获奖项。

获奖论文“三维非傍轴自加速光的实验实现”是由学院胡毅老师指导李龙兴、姜朋佐、黎晓峰、姜洋同学共同承担的2018“国创”项目“利用多模光纤传输自加速光场”的研究成果,该论文已于20206月在物理学著名期刊Optical Express发表。同时该项目已获得2020年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优秀项目“特等奖”。

据悉,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国创计划”,目前已有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123余万名大学生参与,累计资助30余万学生创新项目“国创计划”已成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一项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养工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已连续开展十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学生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