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劳动育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韩远欣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26

(通讯员 王天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牢固确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于114日前往西青区创美助残农场开展劳动育人主题实践活动,支部指导教师李凡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成员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分组清理杂草、种植蔬菜、收割庄稼等形式,在弯下腰、流出汗的身体力行中感悟劳动的不易,体会劳动的价值。劳动后,支部书记王天皓带领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劳动经历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支部成员王艺驰说:“总书记要求我们青年人要做到五育并举,这次的劳作体验让我更深刻地领悟到总书记话语中劳动的内涵,在未来发展道路上我一定不忘劳动、尊重劳动、享受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活动最后,李凡一老师对支部成员提出要求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劳动,切切实实地感受、体认到劳动的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培养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希望大家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奋斗精神,将本次活动的体会收获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于实干,努力创造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