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韩召颖教授做客物理科学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41

通讯员刘伟123日下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韩召颖教授做客物理科学学院,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带来以新冠病毒冲击下的国际秩序与中美关系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韩召颖从多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引入谈到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寄语全体本科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发挥基础学科的优势,为实现远景目标做贡献。

随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特朗普主义和新冠疫情对国际秩序的冲击。他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单边主义和强制主义为国际秩序带来极大的破坏。他说到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世界各国应该认识到,全球性的威胁和挑战需要强有力的全球性应对。

最后,韩召颖从多个领域谈论了加剧的中美竞争关系以及中国的应对举措。他强调后疫情时代,我国要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科技水平,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悉,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已完成四讲,8学时课程已经结束。经过形势与政策课的讲解同学们对国内外形势,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