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首届“永怀”话剧节线上顺利举办

发布者:辛琦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93

(通讯员 辛琦 范雨璇 王巧慧)为传承南开大学优秀话剧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发扬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126日晚,物理科学学院依托“线下展演+线上直播观看”的形式举办“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第一届‘永怀’话剧节”。

本次话剧节以郭永怀事迹为主题,以永怀精神为内核,由学院永怀团校的同学们带来六个精彩纷呈的话剧。2020级物理强基班以《一纸留洋梦 满膺爱国情》为题,还原了郭永怀等青年学子们在面对留洋学习和维护国家尊严的抉择时迸发出的爱国热情。2020级理科试验班模拟2-2班以《永怀初心 以身许国》为主题,淋漓尽致地展现郭永怀“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豪情壮志。2020级理科试验班模拟2-1班展演话剧《一炬风雨 初心常明》,讲述了郭永怀回归故土的坚定初心。2020级理科试验班模拟2-4班的话剧《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以郭永怀与学生们的故事为背景,展现了一位学术大家不忘为祖国科技事业传扬薪火的奉献精神。2020级理科试验班模拟2-3班以《永怀赤子心 风雨归国路》为题,以一对父女关于理想大学的讨论为指引,讲述了郭永怀的归国之路。2020级物理拔尖班展演话剧《无悔青春 精诚永怀》,展现郭永怀孜孜以求、攻坚克难、赤诚爱国的一生。

活动最后,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年125日是郭永怀先生逝世52周年纪念日,此次话剧节是对永怀先生最好的缅怀。

  据悉,本次话剧节是物理科学学院将理论学习与交流实践有机结合的一次探索,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与实践育人相融合,引导学生切实提升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