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系列活动为学子考研助力

发布者:韩远欣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24

(通讯员 韩远欣摄影 汪芷砚)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拉开帷幕,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让本年参加考试的同学能够坚定考研决心,放平心态,在考场中展现最好的状态。



会上,学院院长张国权结合物理学科的特点,清楚地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考研的趋势与动态,着重强调考场纪律、考试诚信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对学生们的考研寄予殷切希望和祝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良告诉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更要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考试,相信自己平时知识的积累,临阵不乱,能够在考场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学院研究生教务王菲斐结合自己多年参与研究生招生的经历,非常细致地罗列了考试时的注意事项,并将今年的考场要求作了说明,鼓励同学们在冲刺阶段能够继续坚持。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一起,将为考生准备的简单文具和祝福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中,为他们加油鼓劲。

日前,学院在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除了邀请往年考研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更是在三教105教室模拟考研考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考研模拟考试。参加考试的潘天颖同学谈到:“虽然之前自己也及时做过模拟考卷,但集体入场,严格考场纪律,营造出的考场氛围,更能感受对时间的把控还有考试过程中细节的处理,也在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答题节奏的问题,还有时间能够重新规划,调整备考策略。”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每年有大量同学需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院系统能够通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学业帮扶,组织备考活动,助力学生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