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499

20211月9日,“基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会议线上举行。教指委主任俞平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指委委员乐永康教授(复旦大学)、蔡志岗教授(中山大学)、李金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孙骞教授(南开大学),实验室设备处、物理科学学院领导,示范中心教师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中,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教授致开幕词,设备处处长孙骞教授讲话,中心主任孔勇发教授汇报了示范中心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副主任王槿高级实验师详细介绍了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融入思政元素的居家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姚江宏教授做了“对标一流课程建设,提升基础物理实验”的报告,陈靖副教授做了“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的近代物理实验课程建设”的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2020年在居家实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虚拟仿真、实验竞赛、科学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融入课程思政的居家实验教学,特色鲜明,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委员们还对物理实验课程思政及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会议为示范中心教师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物理实验教学领域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有助于促进我校更好地开展物理实验教学,支撑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