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总支会议暨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14


(通讯员:刘伟)为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物理科学学院于119日上午召开学生党总支会议暨学生党支部书记第四次月度例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汇报考核。会议聚焦各学生党支部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方案。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党总支委员和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出席本次活动。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硕士第2党支部书记王天皓率先从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特色化专业化建设两方面就支部和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其余9名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汇报了2020年支部和支部书记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根据汇报及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投票评选出了2020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

各党支部就对迎接建党100周年方案进行了分享。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凡一介绍了学院“十乘十 迎百年”系列活动,号召各支部结合相应主题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迎庆建党100周年。“十乘十 迎百年”系列活动,即以支部为单位完成10次交流共建、举办10次“感悟时代重任,践行青年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举办10次“科研报国担使命,永怀初心颂青春”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开展10场青春事迹分享会,组织支部党员阅读10本理论书籍、开展10次理论宣讲、观看10部红色影片、讲述10段爱国故事、制定并实现10个“成长心愿”、撰写10篇“成长日记”。

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以“加强支部建设,创建样板支部”为题,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进行专题讲解,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并要求各党支部以创建样板支部为目标,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