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博士后聚才引智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573

(通讯员 吴佳坪 刘丽军)为深入落实南开大学师资博士后政策,积极动员博士后进行基金申报,同时为博士后就业创业提供沟通平台和信息,物理科学学院于2021122日成功举办了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博士后聚才引智推介会。参加此次推介会的有南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技科刘天彪,南开区协同创新办公室科长史庭仙,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学院博士后20余人。会议由学院人事秘书刘丽军主持。

刘天彪主要介绍了天津市及南开区在博士后就业创业方面的相关政策,主要涉及博士后来津和留津工作资助,“项目+团队”实施情况以及博士后在津创业扶持政策三个方面。刘天彪在介绍中指出,南开区人社局目前正在实施环天南大人才特区项目,博士后是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是南开区聚才引智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希望更多的博士后出站后能留在天津、留在南开区工作,南开区人社局将竭尽全力为博士后就业创业制定政策,落实服务。

史庭仙在会议上介绍了南开区博创园的发展现状和相关扶持政策,详细介绍了高层次人才、企业入驻博创园的申请条件、流程和补贴政策等。南开区博创园是南开区重点打造的以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为主的创新创业平台,旨在做强环天南大知识创新聚集区,打造启航湾创新产业区,是南开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负责科研工作副院长薄方在会议上进行了2021年青年基金申请动员,强调了博士后申请科研项目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博士后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和撰写注意事项,对如何写申请书的正文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地解说和经验介绍。

会议最后,由负责博士后工作副院长常雷做总结发言。常雷对刘天彪和史庭仙的介绍表示感谢,分享了自己早年博士和博士后期间申请基金的经验,鼓励大家多走出去作报告、多跟学术界的老师们交流,对博士后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利用好现有资源,在博士后期间做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