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赴空港学校开展“重温英雄故事,传承民族气节”主题宣讲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10

(通讯员王天皓)为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构筑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2日下午,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八年级开展“敬德正心”系列活动之“重温英雄故事,传承民族气节”主题宣讲。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受邀参加活动,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恩来精神展演团代表宣讲团进行宣讲。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副校长陈鹏、八年级学生等师生群体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南开大学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成员、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史歆祺和陈麟尚同学以“在科研报国的实际行动中谱写青春答卷”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和嘱托出发,讲述了南开杰出校友、“两弹一星”元勋、烈士郭永怀结缘南开、留洋深造、蜚声域外、毅然归国、扎根荒漠、壮烈牺牲的事迹精神,号召鼓舞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矢志艰苦奋斗,奋发成才报国。恩来精神展演团围绕“恩来精神”进行了宣讲。

在精彩绝伦的宣讲后,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为空港学校八年级“中国故事小讲师团”队伍佩戴讲师团勋章,以此激励空港学校小讲师团秉承“自理自学,勇争第一”的学风,在回顾国家英雄们的光辉岁月感受着一份份赤子之心的同时,接续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传承民族气节的实践者。

空港学校副校长陈鹏再次感谢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远道而来为学校师生带来的精彩展演,并以精炼铿锵的话语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既要做中国故事的聆听者,更要做中国故事的传承者,更有使命做中国故事的续写者”的希望和要求。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深受鼓舞地表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懂得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民族气节,争当中国故事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以英雄情怀和雄健精神续写好属于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