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院领导接待日 聚焦学生权益 共话学院发展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60

(通讯员 吴宵宵)41日,物理科学学院“共话百年发展 再续公能日新”院领导接待日在三教103举行,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院长张国权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同学们对话学院领导,深入探讨学院管理、教学、培养等方面问题。“学院不同专业差异性较小,能否增设不同专业的必要课程?”“学院高年级本科生研讨实践类课程较少,能否开设对应课程以锻炼学生相关能力?”学生代表问道。副院长孔勇发说:“学院将在学生中广泛调研,综合考量教育部要求、学校通识选修课以及学院课程要求,对专业课的设置进一步讨论改进。”副院长常雷说:“科研重在自我求知和自我学习,希望同学们自发组织讨论,提出相应问题,学院老师期待与你们以交流、研讨、讲座等形式共同探讨。”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同学们就学院硬件设施、专业分流、课程考核、导师联络、党员发展、学生工作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听取、详细记录、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在南开求学过程中不断刻苦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创新,为未来人生做好积淀。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工作始终以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院领导接待日旨在搭建学院和学生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需求和问题,积极探讨解决各项问题的方法,推进学生深度参与学院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