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我为抗疫防疫做贡献”——天津市抗疫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大型公益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辛琦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37

为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展示天津市抗疫防疫期间志愿者群体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并将他们在抗疫防疫一线表现出的勇往直前、同舟共济、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行动中去,为建设新时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由共青团天津市委、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指导,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新媒体部与志愿汇平台联合主办的“我为抗疫防疫做贡献”——天津市抗疫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大型公益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抗疫防疫做贡献”——天津市抗疫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大型公益征集展示

二、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共青团天津市委、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

(二)主办单位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新媒体部、志愿汇平台

三、活动流程

(一)第一阶段(20213月下旬—5月下旬)

征集展示活动启动,面向天津全市征集抗疫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案例。

(二)第二阶段(20216月上旬)

初选入围案例在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民生网、志愿汇等平台公示并进行网络公众投票。

(三)第三阶段(20216月中旬)

组委会结合投票情况,选出最终入选事迹案例,在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民生网、志愿汇等平台公布结果并对最终获选案例进行集中展示。

(四)第四阶段(20216月下旬)

视疫情情况举行线上(或线下)总结发布仪式并邀请有关领导参加,邀请入选志愿者代表交流发言。

四、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征集对象为:自20201月份以来,曾经或正在为抗击、阻击新冠肺炎提供志愿服务的天津地区志愿者

五、特别说明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没有授权委托任何第三方单位开展征集工作,如有发现违规行为,请及时联系主办方投诉举报,反映情况。

六、征集方法

此次征集展示活动自本公告下发之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投稿。请于2021425前将“抗疫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案例”推荐表(含800字以内事迹材料、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电子版一张、工作照和生活照电子版各一张等)发送至公邮nkwulibaoming@163.com,其中800字以内事迹材料可另附。除所有文件电子版原件外,推荐表须经志愿者所在学院团委或志愿服务项目所在单位盖章,扫描PDF版一同发送至团委公邮。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抗疫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志愿者姓名+学号”。

七、其他

(一)活动官方网络平台(展示与发布):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平台、民生网、志愿汇App天津市、志愿汇微信公众号


天津市抗疫防疫志愿者典型事迹征集展示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