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进一线,对话研招”座谈沙龙顺利开场

发布者:王菲斐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95

414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研招办副主任张蕾、郝曦妍等一行来访物理科学学院,就研究生招生工作与一线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常雷、孔勇发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王巍表示,此行旨在加强研招办与学院硕博导师的直接对话,贴近导师需求,增进理解、互信。通过大数据对比,他从招生规模、生源情况、助研津贴、招生计划测算、自命题考试、多媒体宣传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南开大学近几年研究生招生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

与会教师纷纷直抒己见,就招考选拔方式、生源质量、招生计划分配、人才培养导向等问题提出了看法,表示将与学校工作打好配合,共同发力,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努力。现场讨论热烈。

王巍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研招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析和研讨。他指出,招生工作水平从根本上是校院综合实力的体现,离不开一线教师的辛苦付出和支持,今后将继续同老师们保持积极沟通,举办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将工作做到前面、做到实处。


此次座谈沙龙,为学院一线教师和研究生院零距离沟通搭建了平台,有效推动了招生工作的良好开展。研招工作更加“接地气”、更加“生动”了。

据悉,为做好招考工作,加强招生宣传,学院将推出首本院级《研究生招生指南》,助力学院品牌的打造,扩大育人影响力。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