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首届本科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研究及学术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17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首届本科生创新论坛于省身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创新论坛由学院本科生自主发起与组织,学院余华、涂成厚、胡振芃、胡毅等专家教授应邀参加,受聘创新创业中心导师,担任学术顾问,共同探讨本科生优秀科研创新项目。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学院院长张国权出席活动。


周恩来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创新科研特等奖获得者、国际核心期刊作者等8名优秀本科生围绕自己的项目内容、研究进展展开了报告,内容包含提取模型夸克传播子的谱函数、利用多模光纤传输自加速光场、光子晶格的拓扑缺陷态研究等等,涵盖粒子物理、光学、凝聚态等多个学术领域。在互动点评环节,同学们就项目难点及科研困惑进行了提问,学术顾问与现场专家学者对问题及报告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现场讨论场面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为师生带来了学术科研的思想交锋与智慧碰撞。


李川勇对本次创新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她说,科研创新是我们南开物理科学学院一贯坚持的思想,对于有志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本科生来说,科研创新训练至关重要。张国权说,新时代学生应秉承传统,大力发扬创新精神,本科生创新论坛为同学们的科学研究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院将通过各种形式鼓励与支持本科学生的创新工作。

  首届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起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展现自我学术成果的平台。在此良好开端下,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科研育人工作,创建更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人才培养环境,将“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