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办“传承五四薪火,担当时代重任”青春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19

(通讯员王天皓)为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厚植家国情怀,践行青年担当,5月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三教105室举办了传承五四薪火,担当时代重任青春事迹分享会,邀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外国语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雅雯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全军进行专题分享。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辛琦老师,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2党支部、博士第2党支部、硕士第5党支部,2019级四班团支部、2020级二班团支部成员于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观看物院学子作为高校青年代表参与录制的人民网“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视频,在“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烈士等人的青春故事中坚定初心使命,感悟青年担当。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天皓为张雅雯、许全军颁发聘书,将二人聘任为党支部朋辈领航员”。

张雅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大家“爱,就要为之而奋斗”。许全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这七年的青春故事”为主题,从求学科研之路、志愿服务之路和学生工作之路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砥砺青春、服务奉献的感人事迹,一段段暖心故事和奋斗经历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辛琦总结讲话中鼓励物院学子向身边的青春榜样学习,立足本职,不懈奋斗,努力在科研报国、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把小我融入大我,肩负起新时代南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